Neuf

放心,找不到的我都坑了。

【位面聊天室】云天之上—未来插曲

1st

  又是一年秋,午后暖阳洒在林间。

  Clark 将一只泛红枫叶摆在墓前,就地盘坐下来,平视着碑上铭文:

    Bruce Wayne, a hero who leaves on Thursday.


  “B,你不再承认蝙蝠侠的过往,所以我仅仅刻上你的本名。”他抬起手,轻轻抚上黑石碑面,碑面细滑确也冰凉……和他想象中Bruce 面庞的触感很像,只是温度太过残酷。

  “今天是你离开的第七天,我仍旧没能找到你。”按着墓碑,Clark 向前倾身,用额头抵住光滑石头切面:“这难熬极了。”

  “我有成千上万的方法带回你,数不清的借口复活你——可你只用一句话就轻易驳回,这真不公平。”

  “以色列有做七的习俗,东亚则是头七,在这一天逝者回魂,看望生者。”Clark 说话的语气很平淡,或者可以说是单调,干巴巴的一条平板:“Bruce,如果你在的话,可以看看我吗?我还活着。”


  没有回应,只有树丛风中摇曳飒飒声。

  在他亲手竖立的,其下空无一物的墓前。

  Clark 闭着眼睛等待,直到他听到那个低哑声线……


    I’m here, Clark.





3rd

“我找到他了。”

W:嗯?

“我找到Bruce 了,他还活着——他看上去很好,就像摆脱了什么难缠负担。”

“B!我找到他了!”

W:在哪里?

“他在我身边,他很安全。”

W:……?
W:你 身 边?

“蝙蝠侠才不会那么轻易死去,是吧?我早该知道你们肯定有Plan B 和Plan C,就是恶劣的看着我们跑来跑去!”

W:蝙蝠侠的确有Plan B,但绝不包括现在的情况。

“嗯?”

W:仔细回忆。

“Bruce 只是瞒过了我们,He is by my side now。”
“他有着自己的计划和后手,你知道的,不能让人知道的计划。”

W:如果你坚持。

I got him.




7th

  “哈,大独裁者。” Clark 不赞同的束着手望着Bruce,反驳道:“没有我们的介入,人类一样可以自力更生。”

  “什么?不,B……”得到的答案让超人有点无力的摇了摇头,指出:“我当然知道,我见识过。”

  见识过令人心碎的穷困,不仅仅存在于世上的平民窟和荒漠,还存在于人类自私的灵魂中。

  但是你的灵魂是我所见过最为璀璨,最为高尚的,Bruce……

  “所以时至今日,我也仍旧相信你。”




10th

    『GIFT(邮寄)』表格:
    发件人:  管理员-N
    收件人:  Thursday
    邮寄物品: 俄式罗宋汤×1,乌克兰鸡排×1,芝士饼×1。
    备注:辛苦了,B。Red Son 分享给我了他那里特色食谱,我觉得你肯定会喜欢的。

  0/1 Delivery failed…
  Error… error.





14th

  “B,你明天有空闲吗?”Clark 的双手背在身后,飘在Bruce 的身侧,小心翼翼的问。

  “好吧……那后天呢?”

  被拒绝也是意料之中,他了解的笑了笑,锲而不舍接着追问。

  只是,他接着听到B 反问他要做什么,迟疑了一下才和盘托出:“假使可以,Bruce……我想带你看看废墟之上新生的希望,一个文明的浴火重生。”

  “They could be so beautiful.”

    Just like you.





15th

    『GIFT(邮寄)』表格:
    发件人:  管理员-N
    收件人:  Thursday
    邮寄物品: 海带扇贝清汤×1,青酱意粉×1,香蕉pancake×1。
    备注:我听到你的心跳声还在工作台,B。早点睡吧,明天有满满行程,希望你今夜好眠。




16th

  朝阳升起了,在早上的6点50分。
  清冷的日光微弱,将清晨映的朦朦胧胧。


  朝早风力也要强些,假若不是背上有Bruce 的重量,披风或许也会在风中凌乱飞舞,就像面对龙卷风的玉米秆——Clark 这样想着,又有些怀念起了自己第一个家。
  摇摇头,他甩去自己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念头,他不想在B 面前又是一脸呆呆傻傻。

  “Bruce,看,血雀做的很好。”
  Clark 平稳的停在空中,背部向上方便Omega 蹲在上方,他微笑着看着千米高空之下来往人潮,声音又轻又甜腻,宛如蜜糖般粘稠。
  “计算机迅速分配每个社区的交接服务,通常一个街区是十余更生人士,由专属社工负责。”

  街头发生了口角,Clark 侧头看去,有些尴尬的笑了一声解释说:“这并不常见,B……你知道的,人们之间的裂缝难以复合,总是会有争端甚至仇恨。 ”
  发生口角的二人被人群团团围住,他们形成了两个群体针锋相对,争执也越发激烈,渐渐高昂起的怒吼伴随撕扯。
  有一孩提的哭声乍现,哭声勾动心弦,从前它往往是伴随警棍与熟肉烧焦的气味——但这一次,周围只有新建起的高楼平地崭新的气味。
  有人错愕的愣住,有人沉默的散去,前一瞬的你死我活成了后一秒的四散伤感。

  “但那不是永远,苦难已经过去,太阳也已经升起。”
  人群散去,孩提也渐渐止住哭泣,牵着母亲和父亲的手踉跄着消失在街道另一头。
  幸福的家庭啊……Clark 眨了眨眼,有点茫然的望着那拥抱在一起互诉甜言蜜语的夫妻,盯了很久,甚至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。

——直到耳边一声不满的哼声唤醒了他。

  “抱歉!B!我有点走神了。”他下意识一个激灵,迅速提议着下一个景点:“B,我们去浩劫纪念博物馆吧?那边有文创文宣展览,还有我还原的遗毁文物,你肯定会喜欢的。”
  “不……Bruce,太早了,我现在才不要带你回酒店!我可是在那里准备了一份对的礼物!我准备了好久!”皱了皱眉,摇摇头坚定的拒绝。
  “不告诉你,惊喜就是惊——B 你同意了?”
  Clark 露出一个纯粹的笑容,碧蓝的眸子在蓝天下格外纯净,承载着初升朝阳。

  红蓝色身影这一次缓缓飞向市中心,不急不许,载着他失而复得的至宝。



  “谢谢,两张成人票。”Clark 带着超人标准的笑容说。
  他试探着想偷偷牵住Omega 的手,却在刚刚碰到那纯黑装束时迎来了Omega 不赞同的目光。
  Bruce 越来越凶了……小声的嘀咕着,他默默管好了自己的手。

  “这是我重新还原的蒙娜丽莎,B!每一个分子都在他该在的位置上。”
或许是有些心虚? Clark 大声介绍着每一幅画作雕塑,时不时偷偷掺点私货:“尽管是还原品,但……”
  “好吧,Bruce, 还是赝品。”Clark 在Omega 质疑的眼神里举起双手,不服气的抗议:“但我也有原创作品被列入了博物馆!”

  “是文创,在独立展区的。”
  他试探着向博物馆另一头走了几步,那是巡回展出的场地,往日总是很多人挤在那里,或是怀念或是伤感的望着一个个展品——历史的伤痕。
  “Bruce……我曾经说过,我想给你看看这废墟之上新生的希望,送出一份正确的礼物。”

  今天展厅里人很少,少已经不是一个恰当的形容,准确来说这里什么人也没有。
  只有早晨的阳光洒入玻璃窗,明亮了世界,其余一片安静。

  Clark 侧过身,红披风像是舞台揭开的幕布,展露出身后的杰作:

      Omega 揭开了面罩,也迎着晨曦,金光自他的白发边划过,将一切染上暖阳的颜色。
        背后,是废墟,身前,是旭日。



  Clark 半跪了下来,抿着嘴角,压抑着快要跳出胸膛的心脏,从管理员的空间中取出一个小盒子。

  “Bruce,your sun is always here.”

  他半跪了下来,抿着嘴角,眼含期待的深情凝视着。

  “Even I have hurt you badly, let you down, and did not protect you as well as I ought.”

  小小的锦盒被打开,朴素的戒指反射着银光。

  “But I will try my best,  I cannot let you disappear from my world anymore…… Bruce.”

  澄净的湛蓝眼睛恍然海洋,平静的波浪下有什么静静流淌……带着孤注一掷的疯狂。

  “Would you... be with me forever? Bruce?”


  Bruce 没有说话,带着他一贯的高傲。

  他执起他带着伤疤的手,轻轻亲了亲,屏住呼吸将指环轻缓套在无名指,束住自己甚至从未想过的人身上。

  Bruce, 不会再离开了……再也不会。



  “你在做什么?Superman。”

  沙哑的低音自身后响起,戒指自空气掉落地面发出一声轻响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几个点,点,觉得你们很难发现,但我懒得重新打字啦,关于有那些暗示和点我不加tag 扔我主页啦,哈,可以自己看来着。

这个是我更了,更了,咕咕咕。

嘟嘟嘟,还有白蛛号小汽车发车啦,上一站“云天之上—未来序曲”,下一站……鬼知道站牌在哪里,我们一起去等等?

白蛛快过来! @白蛛 


评论(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