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uf

放心,找不到的我都坑了。

【位面聊天室】云天之上 一(上)

一 (上)



——欢迎。

——这里是位面聊天室,跨宇宙的交流平台。



  管理员先生……

  我在想那个女孩的事,Alice,还有医院里的那个女孩。

  那个金发碧瞳的孩子,她……伤情恶化,在昨晚去世了。

  而我,仍在云天之下。



现在时间:07点01分

  云天之下,朝阳之下。

  Clark 趴在农场的木栅栏,原木粗糙的纹理传到肌肤,剖面一圈圈年轮在旭日下染上时光色彩。

  玉米禾风中摇曳,云缠绕太阳,红日冲破地平线从玉米田中升起,今日日升恍如昨日,也与当年一样……也应当日日相似,年年相同。

  “没什么我能做的了。”他把下巴搁置在手臂上,羊毛毛衣上有洗涤剂的廉价香味,但早就不是记忆里的那个味道了,Clark 闷闷的开口:“这里的人需要我,爸。”

  “是啊。” 这时,爸会扶着他的帽子,和他一切迎着朝阳,应和着:“我想也是。”

  “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?一切都有可能降临,明天,后天,再多一个明天……我必须守在这里,不能为了一个小姑娘抛下一切,飞到宇宙另一头。”

  “是啊。我想你不能那么做。”爸一定会这么说,用他独特的声调说,就好像跨越宇宙的救寻只是将一束稻草搬入谷仓。

  大雁排成一排,一双双翅膀在昏黄天际组成更加巨大的雁型,但旭日金辉下也仍旧只是远处布景……太多,却仍旧无法比拟远处太阳。

  “而且有整个军团在找她。”一阵清风迎面,撩拨起Clark 额前卷发,却未能吹动他接下来话语:“他们能做的比我多,他们会找到她的。”

  “是啊。我想他们会的。”——不,爸,他不会那么说……他该说:“除非他们找不到,那也有可能。”

  然后旭日升起,升入半空,云带的缠绕渐渐不能藏住了它。

  “然后,好吧,那个小女孩就永远找不到了。她只能一个人,在上面。甚至受伤了,害怕了。等啊等。”

  Clark 一动不动,默默看着太阳升起的那片土地,但他很清楚爸这时会侧过头……然后告诉他:“希望,你知道,孩子总是心怀希望。这还是你教给我的,儿子。你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,但你总是怀抱希望。”

  她也会有希望的,不管她有多手足无措,她都会想……

  It’s all right.

  Someone’ll save me.




现在时间:11点07分

  If you need it, Superman will save you.

  HELP!

  雙手抓住承重轮,列车吱呀作响,木桥崩毁的声音……乘客的惊呼也压不住远在哥谭的那一人声音,那一人低啞的話語。

  “克拉克,我是Bruce。”

  他应当也去聆听的,那孩子最后的声音,假若他听到了,他就可以……Superman 强行停下脑中杂乱思绪。

  “我刚得到消息。”

  刚刚Superman 听到了木桥崩毁的声音,有人叫,有一个稚嫩的童声尖叫——SUPERMAN, HELP!

  “你在医院见过的那个女孩,她…伤情恶化。”

  假若你需要,Superman 会出现的,他会拯救你——因为这就是他,Superman 应当成为的人。

  “在昨晚去世了。”

  但他也无法拯救所有人……他也只能咬紧牙,低下头,避开朝早的暖阳,任由崩落木梁自身边坠落。

  “我很遗憾。”

  我很抱歉。




  我很抱歉我不能救下她,很抱歉不在那裏,也仍在這裏……这几天实在是很艰难。

  我在地面上守望,而天空之上有人在等着我,等着希望。

  我甚至不能和Bruce 说,他要我去救那女孩。我也不能和Lois 谈,她总说我不能救下所有人——我确实不能。

  你看到了那么多的宇宙,超人……他们会怎么做?

  他们……会做出和我一样的选择么?




  我所看见的“超人”吗…

  他们的共性是“坚定”。

  无惧旁人眼光,践行自己理念……无论方式,也无关是非。

  我们并不知道,意外和明天…到底哪一个先到来。

  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。

  ……直至死亡阻止你。




现在时间:18点19分

  风自南向北,吹动卷云,带着希望的红披风展开了,像旗帜,在女士身后静静守护。

  “要去多久?”

  Lois 抱着腿,低头看着旁晚的大都会——她喜欢的那景,她该是愉快的,但现在低低的声线里兴致并不高。

  “我不知道,得一段时间。”

  Superman 右手撑着星球日报的球面,坐在其上仰望浮云,与午时相比面容平静了许多。

  她当然知道要一段时间,或许几天,几周,几个月也仅仅是个开始……她将身子倚了过了,提醒道:“就凭我们的运气?Lex 肯定会搞事,还有布莱尼亚克,玩具人,佐德,和该死的核子人——更不用说那些平常的威胁了。

  “最近这段时间,我好像每隔一周就会从一栋楼上掉下来。”

  Lois 的重量加在了身上,他侧过头看了看她,轻声开口,在脑海中描摹出那孩子:“她的名字是Alice。”

  “你不能救下所有人。”——这是Lois 最后一次这么对超人说了,她担忧的眉头舒展开,不出意外的微笑起來,已然明白了他的決斷。



努力当好喜剧演员:但既然地球上有责任…难道它没有一个女孩儿重要吗?

云天之上:或许,神话里的英雄会怎么抉择呢?他会抛下自己的家庭,责任,去拯救那个在等待他的女孩吗?

努力当好喜剧演员:不过,这是个选择题……吗?

云天之上:……你是对的,这不是选择。

云天之上:我当尽我所能——谢谢你,演员,我知道我该做什么了。



现在时间:18点22分

  Superman 回以一個同樣的微笑,贊同了Lois 的話:“是的,我不能。”

  “但也許我能救下她。” 他的頭也靠近了她一些,儘管已做下決絕,能得到Lois 的理解也頗令人鼓舞。

  “好吧,也行,去吧。”  Lois 說著,輕鬆起來,用對著Clark 的聲調說:  “我就幫你個忙,你不在的時候,我盡量不從任何建築物上掉下來。”

  “那多謝了。”

  “我說盡量,我可沒做任何保證。”

  “可以理解。”

  “這算是我的特長之一了,我的金字招牌。所以如果情勢所迫的話,我就不得不掉了。”

  “只是想感謝你願意爲此做出努力。”

  “嗯…好吧,不客氣。”

  斜陽大半為地平綫所吞,捲雲避開了太陽,卻仍舊被映照成淺淺紫色——映在一雙碧藍的眸,他看到了太陽離去,還看到了……

  大都會,萬家燈火點亮夜晚。

  來自人類的文明之光



現在時間:12點01分36秒

  “嘿!嘿!”

  “超人!”

  “你要去哪?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突然发现之前忘记扔群号了,所以这边扔一下:

QQ群:957785213

群内危机四伏步步惊心,请进群后寻管理员了解细项后谨慎发言。

总而言之……

欢迎来到位面聊天室,跨宇宙的沟通平台。

评论(9)

热度(20)